2023年红色传奇读后感
合上《红色传奇》,一个个英雄人物浮现在我的脑海里:石凌鹤乔装打扮出去了,当李啸虎到的时候,屋子里空无一人。朱德军长已经40岁了,还要挑着粮。一个机灵的小战士把扁担偷走了并藏起来,他以为朱德军长可以休息了,可是朱德军长却砍了一根大毛竹当扁担,并写上“朱德记”作标记……这许许多多英雄人物的真实故事令我感动不已,我不禁掩卷沉思。
我们的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,而国旗,是用烈士们的鲜血换来的。我们是少先队员,也意味着,我们应该继承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,我们不能为一点儿小事吵架、不讽刺人、不说别人的坏话……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也都是我们少先队员必须做的。让我们学一回党的精神吧!
在这个星期,我偶然借到了一本我朝思暮想、梦寐以求的《红色传奇》,其中的《军民大摆地雷阵》一篇给我印象深刻,颇受感触。
这个故事讲的是抗日战争时期,在冀中安国,有许多鬼子扫荡,老百姓们顽强抵抗自制地雷的故事。一天,据有效情况,鬼子又来冀中扫荡了,老百姓们早就想好了对抗的武器——地雷。以前,聪明的老百姓们都是用两个手榴弹拉引线炸死敌人,后来受启发创造出各型地雷,都可以炸死敌人呢!同时他们将埋有地雷的地上轻轻地压有印迹,表示上面走过路没有危险;而将没有埋地雷的地上盖有一层新土,做到虚中有实,实中有虚。等一切准备就绪后就等敌人闯入虎穴。扫荡那一天,敌人提心吊胆,小心翼翼地走,可好景不长,敌人左一个,右一个,一个一个地炸死,鬼子们只好派出工兵用探索器来搜雷,一个雷被暴露出来,当他们把雷放在车上,车子行走一段路,“轰”的一声巨响,便炸毁了。一个军民笑道:“这是我发明的硫酸雷,车子走在路上,只要一震动,硫酸就会溢出引燃爆炸。”周围人听了连声叫好。聪明、勇敢的老百姓们最终用地理优势和技术创新制胜了日本鬼子。
读完这个故事,我不仅为老百姓的英勇智谋深表赞叹不已,同时也深深感悟到:作为少年一代的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,从小学好知识,练就本领,将来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贡献自已应有的智慧和才能。
是谁引导人民解放了全中国?是谁让中国这头东方雄狮从新觉醒?是谁让今天的我们生活如此美好?它就是——中国共产党。为了纪念建党九十周年,而编写了一本名叫《红色传奇》的书。
我得到这本书后对它爱不释手。我喜欢这本书中的《两条半枪闹革命》,也喜欢《刑场上的婚礼》,还喜欢《虎口“喊冤”》,但是我最喜欢的是《英勇的“红色少年连”》这个故事,它让我记忆犹新。
这个故事主要是说:一群10多岁的孩子想打日本鬼子。后来这批孩子组成了“柳河红色少年连”,机智勇敢的小战士从伪军那缴获了的故事。
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惭愧极了。我们和这些孩子相比,我们就差远了。我们生活在这样好的环境里,还身在福中不知福。我们有优越的学习条件,我们可以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,我们有漂亮的文具。有些同学在这样好的学习条件里还是不好好学习,一天到晚就想着玩,不把心思放在学习上,还老在学校里惹事生非,惹父母生气,惹老师生气。还有的同学一天到晚作业不做。让父母操碎了心。我们在家里就像“小太子”“小公主”,在爸爸妈妈的臂弯下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,依赖着父母给予的“蜜罐温床”。有些孩子还不知道体谅父母,对父母提些无理的要求,让父母为它整天烦恼。我们应该向那些少年学习,他们生活在那样的环境里,还是那样勇敢,坚持抵抗日本人的侵略。
我读了《红色传奇》这本书后学到了不少道理,知道了我们应该向《红色少年连》中那些少年一样,好好学习,长大报效祖国。这本书也成为了我的良师益友。
5月16日,武宣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纪录片《红色传奇》,通过重温广西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,百折不挠、前仆后继、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,推进“两学一做”专题教育活动。
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摄制的十集大型党员教育纪录片《红色传奇》,通过一幕幕珍贵的画面,展示了建党初期和革命斗争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、理想信念和传奇故事。纪录片中,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表现出不屈不挠、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,深深地触动了干警们的心灵。
在收看了《红色传奇》后,该院干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后感。该院检察长贾曲表示,理想信念是一个人乃至一个政党生命的动力,在无影无形间集聚着强大的力量。在今后的工作中,检察干警要以艰苦奋斗、无私奉献的精神,坚定不移地秉承“服务大局保民生”的理念,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、服务武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“昏睡百年,国人渐已醒!”这首广为传唱的《我的中国心》歌曲生动地描绘出在黑暗的旧中国,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历了风雨坎坷,像指路明灯为中国指出了前进的方向,建立了新中国;又带领大家改革发展,创造了今天这个幸福和平的时代!此刻,我怀着敬仰而激动的心情读完了这本《红色经典传奇例》,心底为无数个无私奉献的中国共产党员的伟大精神感到自豪!在那许许多多的故事中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《刑场上的婚礼》。
它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:1927年因为革命的需要,党组织派陈铁军协助周文雍的工作,假扮夫妻进行活动。他们在革命的工作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,却始终保持纯洁的同志关系。后来由于叛徒的出卖,双双被俘入狱却始终不屈不挠。临刑前他们发表了最后的演讲,宣布举行婚礼,然后面带微笑英勇就义,让敌人的枪声成为他们结婚的礼炮,谱写了可歌可泣的革命爱情篇章!
读完后,我的心被彻底震撼了:这是多么令人感动啊!邓某说得好:真挚而纯洁的爱情,一定渗有对心爱的人的劳动和职业的尊重。陈铁军和周文雍宁愿牺牲生命,也要为了革命事业而深埋爱情,这是多么纯洁而真挚的感情啊!这场独一无二的刑场婚礼表明了革命志士多么高尚的情操,体现了他们强烈的爱国情怀以及对党的无比忠贞之情!有人说对待爱情要热情一些,却不知沉默在表达爱时,其所表达的爱更多,也更深刻,更令人感动!长夜漫漫,在那如歌的岁月中,有多少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视死如归,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!我们会永远记住他们!
啊!那些令人崇敬的爱国志士们,你们将永远活在我心中,你们的英雄事迹将永远被我们传颂!你们教会我爱国、奉献和忠贞,你们是祖国的骄傲、民族的自豪!而现在,沐浴在新中国的阳光下,我们这些中华少年将接过革命先烈的旗帜,畅游知识的海洋积累知识的技能,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谱写更璀璨的诗歌!使祖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!让祖国也为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!
书是飞向蓝天的翅膀,书是陪伴着我的朋友!书被人们称为人类文明的“长生果”。
有一次,我意外的有了一本《红色经典传奇》,我对这本书情有独钟。我像一匹贪婪的饿狼一样一页二页三页地读着这本书,我津津有味地看着,记得当时妈妈叫我吃饭都忘去了!
这本书主要写中国战争的故事,有很多英雄为国捐躯。我最喜欢的是《革命伉俪的亲情绝唱》,这个小故事里面英俊潇洒的陈觉和貌美年轻的赵云霄,他们俩是一对假扮夫妻。他们在湖南地下道工作,已怀有赵霄云被捕。反动当局对他们进行了残酷的折磨和威逼利诱,但是陈觉和赵云霄大义凛然,宁死不屈,最后他们英勇就义了。
战争使人们家破人亡,人们不得不走上颠沛流离的逃难。战争把安定和谐的世界变成了一个残酷的世界。战争使黎民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,他给人们带来了灾难,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痛苦。
我要告诉大家,我们要和平,不要走上战争之路,我们一定要共同携手维护世界的和平安全!不要把人民的死活不当一回事,我们的家园是靠人民创建起来的,战争给老百姓带来的灾难是最深的!
这本书让我知道了战争的残酷和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。它还让我知道了亲情和友情是多少金钱都换取不来的。还让我懂得了要尊老爱幼,要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。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用鲜血换来的,我们要对得起他们!
它让我开启了新的一扇门,让我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!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!为祖国的未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。
今天,我有幸读到了《红色传奇》之《红色少年连》。我看了红色少年连不尽面带愧色。为什么呢?请听我慢慢道来。
红色少年连中的小英雄栾占奎和邓马倌,全们那机灵和智慧让我甘败下风;他们的勇敢和力量让我觉得自己分文不值。在抗日战争时期,为了救国救民,一批少年不得不担当起与他们年龄不相符的责任。他们与大人一样,纵横敌后,通过机敏灵活的战术,富有创造性的聪明以及英勇的斗争精神,沉重地打击了日军。
这本书,使我想到了我看过的一个电视剧。电视剧中的中国人叶利,他自己搞起了一个对我们国家很有利的机器人,哪知一个外国人对这个机器人很感兴趣,给叶利98亿,目的是想让叶利去再做一个机器人,叶利毫不犹豫地答应了。我气坏了,恨不得把电视机给砸了。
我想起了二句话,是这样的——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!这些英雄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,我们要为国家利益着想,我现在要好好读书,长大了为祖国做贡献!